阿勒荧

推文的不用问我了直接推,转载其他平台的禁止,我退了,爱你们,祝老福特一直在!虾子爬!

假如魏无羡被蓝家长老收养了(完结)

人物归墨香铜臭,OOC归我

忘羡ONLY

与江家关系一般




      蓝夫人去世以后,青蘅君一直在闭关,后来搬到龙胆小筑去,照顾妻子留下的那片龙胆,还有阿婴送的已经成堆的兔子们。

      此后龙胆小筑还多了一株枇杷树,“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”

      蓝涣扣响龙胆小筑的门,惊醒庭中恍然追忆的青蘅君。

      打开门,有些诧异:“曦臣?忘机。阿婴也来啦。”

   “父亲。”蓝涣蓝湛拱手一礼。

   “宗主。”阿婴附之。

   “你们三居然一起来了,都进来吧。”此时的青蘅君敛去锋芒,倒不像一个仙门宗主,更像一位隐士。

      待走到蓝夫人常在的庭中,青蘅君坐了下来,桌子上两杯热茶,一杯已经饮尽,一杯失了温度静静地放在对面,等待那个巧笑嫣然的女子,可惜是等不到了。

   “可是族中有何事务?”

     三人也就开门见山,蓝湛与阿婴一起跪了下来,道明两人关系。

     听着二儿子执拗的语气,青蘅君有些恍然,几经何时,他也是这样的执着,昨夜梦到妻子了,是为了此事吗。青蘅君轻笑一声。

   “你们啊,尤其是忘机,太像我了,罢了,我同意啊。。。好好过日子去。”别学你父亲我。青蘅君怜爱的将两人扶起来,对妻子,他不是一个好丈夫,对蓝启仁,他不是一个好兄长,对孩子,他不是一个好父亲,对宗族,他不是一个好宗主,他现在只希望尽其所能,去挽回一些东西吧。

      却见族中弟子敲门:“青蘅君,蓝先生和大长老在校场说要比斗。”

      一个时辰前。

      蓝启仁正在检查课业,蓝杉双手附在身后,幼稚的挡住光,缓缓将手中的书信放在书案上,然后潇洒离去。

      蓝启仁感到莫名其妙,拿起信封一看,封面两个大字:战帖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”蓝启仁懵逼的拆开。

   “一个时辰之后,校场打一场,不来我再减一半家规。”

   “。。。你敢?!”虽然不知道蓝杉抽的什么风,但再减一半家规,绝对不许!

      于是,两人就在校场相见了。

      蓝杉事先把校场上的弟子赶走,他怕把蓝启仁揍惨了,以后课业上镇不住这群皮猴,再有,毕竟以后是亲家,做人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嘛。

      两人要是开打,可不是弟子们能制止的,怕出事,就有个弟子过来找青蘅君了,最近几年青蘅君慢慢管理回族务,也不难寻了。

      一行人赶到校场,两个人好似没开打,见一行人过来,蓝杉还很开心的对人们摆了摆手,蓝启仁后槽牙磨了又磨,打确实打了,他没赢,打人不打脸,谁知道背后这混蛋打人多痛。

      打完觉得心情舒畅的蓝杉拍了拍蓝启仁的肩,表情十分欠揍:“兄弟,修为有待提高啊~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,给蓝启仁又送了一个炸弹:“老子同意你侄子跟我儿子在一起了,特此告知,啊~”

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蓝启仁觉得自己耳朵可能被揍到幻听了。

   “什么什么,你不高兴?”蓝杉摩拳擦掌,你对我家的白菜还有意见?

   “简直是。。。”罔顾人伦!

     最后一句没说出来,就被青蘅君禁言了:“高兴,高兴至极。”

      蓝杉看着随和,遇到底线就刚的不行,很明显,阿婴就是他的底线。忘机执拗又拒人千里,阿婴的出现让忘机多了许多烟火气息,他们俩在一起,他早有预感,也发自内心高兴,却怕两个孩子会像他们夫妻这样,现在都很好,那真的是太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启仁这边思想工作还是要做的,青蘅君上前拍拍蓝启仁的后背,不料正好拍到刚刚打的暗伤,看到蓝启仁脸色扭曲的脸庞,青蘅君极其不厚道的笑出声,欲盖弥彰道:“启仁,你这胡子该剪剪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一个月后,在蓝家举行结为道侣的仪式,如今的蓝家的实力不说凌驾于其他三族,但是是其他三族绝对不能惹的状态,来恭迎的,或是真心祝福的都有,不过是仙门百家的姑娘垂泪神伤:想嫁的人内部自销了。

   “这两个男子怎么结为道侣?还是两个盛名在外的,那古板至极的蓝启仁居然会同意?”

   “嘿嘿,小道消息,听不听?”

   “说说,快说。”

   “听说蓝大长老把人揍了一顿。。。”

   “瞎说,我当初见蓝先生跟大长老,还有宗主有说有笑的走出校场的。”围观的几人低头一看,是一个穿着蓝家校服的小男孩。

     几人对视一眼,逗趣道:“那你说说,你们蓝先生怎么同意的?”

  “不告诉你,你们就是嘴碎的,什么事情都乱说,最后都不知道事情真相!”小男孩比了个鬼脸就跑了。

  “景仪?又去哪浪了?”前来接孩子的母亲扫视了一眼在座的人,礼貌的行了一礼,道:“小儿顽劣,惊扰诸位了。”

      转头也不降低声音的对蓝景仪道:“位置全貌,不予置评,景仪今天做的很对。”

      几人尴尬的对视一眼,纷纷错开位置找别人去了。

      此事说低调也没低调到哪去,高调也不符合蓝氏低调的特点。聂怀桑东拐西绕,寻到阿婴。

      一把搂住脖子:“兄弟可以啊,我还想着是哪位仙子这么厉害能如你的眼呢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,摇摆的扇子就僵住了,前方站着满脸冰渣子的蓝湛。。。

   “哈。。哈哈。。。”聂怀桑默默将手放下,接着道:“居然是蓝忘机啊,你们真是天作之合,天生一对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聂怀桑声音越来越弱,还好他有先见之明,已经把礼物放在俩人的房中了,不然当面送。。。那有点找死。

  “没事我就先走了!”

   “唉!”阿婴有些好笑的将人叫住:“谢谢祝福啦!”

      皆是一身红衣,站在一起,璧人一对,聂怀桑感叹了一句,接着想到了自己:我的道侣,道阻且长,在水何方啊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蓝启仁负责司仪,倒还真把胡子剪了,看上去年轻了起码十岁,阿婴一眼看过去差点认不出来。

   “一拜天地——”对蓝家列祖。

   “二拜高堂——”对青蘅君与大长老。

   “新人对拜——”此一拜,便是真正结为的道侣。

   “礼成——”

     烛火明亮,人群散乱,剩下的时间是两位新人的。

     两人将收到的礼物一一拆开。

   “这是叔父送的?嗯?居然没有雅正集?”阿婴将礼盒拆开,一般来讲,蓝启仁不论送他什么,礼盒正上方一定放着一本《雅正集》,也不知道蓝启仁哪来的执着。

      这次不仅没有雅正集,里面的东西也很奇怪,像幼童的物品,却有些陈旧了。

     忽然福至心灵“阿湛,这些。。。是不是你的。。。”

   “这是你画的画吗?”阿婴将画展开,画工稚嫩,看不出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蓝湛走上前查看,记忆一咕噜的冲向脑子,叔父一手将他带大,很多小时候的东西在蓝启仁那里,懂事以后,他也有了自己的藏物室,很多用不着的东西他都收起来了,却不知蓝启仁那里,他的东西也存着。

     将他的东西尽数交给他,或者说是给阿婴,意喻是将蓝湛已经能独当一面,将他的所有尽数交还给他自己,亦或是,将他交给他的道侣,往后余生,是你们两人休戚与共了。

      蓝湛将每一件小物都道明来历,烛光下,温情流露。

   “这是我的东西。。。”搜罗出的东西居然还有阿婴的,“这是我雕的一只小木鸟,当时觉得太难看就没拿走,原来是叔父收走了啊。”

  “还有这个。。。”

  “这个是。。。”

     待拆完全部,阿婴眼尖的看到桌脚还有一个扁平的礼物盒还没拆,礼盒颜色与地板差不多,不仔细看还看不到。

  “诗经?”这礼物显得太过突兀,阿婴脑子一想,就知道这是聂怀桑的杰作,不用猜,里面肯定是什么不正经的东西。

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  阿婴笑的荡漾:“阿湛,我们上次的春宫图还没看完呢,你就想看下一本啊~也行啊~”

      见蓝湛的耳垂在烛光下越来越红,阿婴将手挂在蓝湛的脖子上,朝着人耳朵又加一句补刀:“夫君?”

      芙蓉帐暖。。。

 

 

 


正文完结。

自己给自己撒花,不会开车哈哈哈哈,自己想象吧啦啦啦啦

这是我第一次写文,很高兴这篇文章有那么多小可爱喜欢,我也看到了我很多的不足点,这也是一段成长吧,我准备开新的文了,番外会慢慢写的,文笔方面我也会努力去提高,最后,还是谢谢一路陪着我写完的所有小可爱,嘿嘿。。。

评论(69)

热度(2672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