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勒荧

推文的不用问我了直接推,转载其他平台的禁止,我退了,爱你们,祝老福特一直在!虾子爬!

假如魏无羡被蓝家长老收养了26

人物归墨香铜臭,OOC归我

忘羡ONLY

与江家关系一般




  “忘机,你先说,怎么回事。”三人盘膝而坐,蓝杉思来想去也想不出两人怎么在一起的。

  “忘机心悦阿婴,愿大长老成全。”蓝湛向蓝杉行一礼,蓝杉也没虚扶起来,转头看向自家儿子。

  “那你呢。”

  “我亦然。”阿婴难得规规矩矩的行了一个礼。

     蓝杉看两人大有他不应下就不起来的趋势,觉得自己脑瓜子突突的疼。

  “你们两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  “当年,此地。”蓝湛不带犹豫的回答震惊了另外两人。阿婴瞪大眼睛转头看向一脸严肃的爱侣,比他他原以为的早太多了。再见蓝杉被复杂的脸色,急忙道:“阿爹,你说过我道侣是男人也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“。。。”一失足则成千古恨,“那你老调戏人家姑娘是怎么回事?啊?”

   “我那不是没开窍嘛。”阿婴心里有个委屈的小人在戳自己的手指,为此,蓝湛没少吃醋啊,当年被罚抄了不知多少家规,如今家规不抄了,变成啃人了。

   “。。。”疯狂的做心理建树的蓝杉:没事没事没事,好歹看刚刚的画面,是阿婴压着人家的,说回来阿婴也没吃亏,可他养的大好的白菜怎么就。。。我的白菜啊。。。我怎么跟藏色夫妇交代啊。。。分还分不开了。。。蓝湛这小子怎么藏那么深啊。。。老子的白菜啊。。。

      呼出一口浊气,将脑子里有的没的缕了一遍,蓝杉无奈的发现,蓝湛在阿婴身边久了,他看阿婴跟别的姑娘站一起都不够般配,该死的蓝启仁,当年那么早就把人送到我这来,气死偶了!

   “起来吧。”蓝杉心中已经在计划着什么时候跟蓝启仁打一架了。

      没好气的看着给他惊吓的两颗大白菜:“你们两的事我同意了,但是,这件事未告知父母,私定终身,老子也是要罚的!”

  “是。”两人再行一礼,是心甘情愿,此事未及时告知父母,他们确实有错,罚什么担着就是,好歹蓝杉已经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蓝杉预备说出的“每人罚抄50遍家规”在嘴里打了个转,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有三罚,一罚你们相守白头不言弃,二罚你们一生锄奸扶弱,无愧于心,三罚,家规每人五。。遍!”最后一句蓝杉低吼出来,两臭小子,哼!

  “还有一事,你两人明天随我去个地方。”蓝杉拍了拍膝盖,本想着待阿婴弱冠,或是娶妻后再带人去看望藏色夫妇的,这事倒要提前许多了。蓝杉打算出门去买点酒,喟叹一句:臭小子长太快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见蓝杉离去的背影,阿婴呼出一口气,阿爹少有严肃的时候,耳畔还回响着蓝杉最后说的话语:“阿婴,你还有一罚,弱冠即位大长老一职,老爹要做闲云野鹤去。”

      阿爹虽生在蓝家,但也是桀骜不驯的性子,耐着本心担大长老一职,就等着他可以担事的时候卸任而去,他自小也是小事常有,大事不犯,很多时候都是阿爹担着,在阿爹心里,他一直是他最骄傲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几乎是无条件的在背后支持,此事也一如既往,还收到了阿爹别样的祝福,阿婴眼眶微红。

      他不悔与蓝湛结为道侣,修为才能智慧亦不愧于长辈的期望,独独对蓝杉,这份父子恩情,他一生无以为报。

       蓝湛揉着阿婴的手,轻轻吻住阿婴的眼,无声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云外客栈,十几年过去了,物是人非之感尤为强烈,这里还是一样的热闹,但故人逝去,终究是有些不一样的凄清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稍作休息后,蓝杉带上几壶酒:“走,咱们去见两位故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远离闹市喧嚣,三人来到了一座小山包,蓝杉轻车熟路的走上一条小道,小道一年半载的不清理,草就疯长起来。三人在一座墓前停了下来,墓碑上写着“魏长泽、藏色散人夫妇之墓”墓不算大,周围有着被人打理过的痕迹,蓝杉招呼两人清理杂草。

     待一切处理好,蓝杉带着两人上好香,缓缓道:“阿婴,忘机,都过来跪下。”

     转而对墓碑倒酒:“长泽,藏色,我把人带来了,等久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一一遵从,蓝杉叹了口气:“阿婴,这是你的生身父母。”

      阿婴觉得自己好像被雷电劈过,震惊的看向给藏色夫妇倒酒的蓝杉。

  “我。。。很抱歉,直到现在才让你知道他们的存在。”

  “当年你的父母为救我双双逝去,临终前将你托付给我,我回到客栈寻到你时,你发着严重的高烧,醒来什么都忘了。。。你本该叫魏婴的。”

  “我怕你难过,一直没有告诉你,本来想着待你成人再告诉你的,可你长得太快了。。。”

  “你和蓝湛已经成为道侣,我也同意,想来,你们也该告诉你生身父母了。”

  “你的父亲魏长泽是个很厉害的人,你的母亲藏色散人是抱山散人之徒,当初你母亲出山,引起修仙界好一阵轰动,最终你父亲抱得美人归。”

  “着实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。你天性洒脱,外人皆以为是因为我,实际上是藏色散人天性灵动,你锄奸扶弱,颇有侠士风范,也是你父亲。说来惭愧,我也不过是个引导者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絮絮叨叨的讲了许多,蓝杉声音也是哽咽的,这些说辞十几年来都在准备,但说出来还是令他泪流满面,其实阿婴曾有过想起来的趋势,却被他封住了,来到这里,他不动声色的将封印解开。

  “你两给你父母磕个头,算是三拜中的拜父母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阿婴咽下口中话语,两人恭恭敬敬的给父母拜礼,身子起正,又恭恭敬敬的对蓝杉一拜,他想起了很多事情,从小到大,小孩子的记忆真的很差,父母的音容笑貌渐渐模糊,取而代之的是蓝杉一手将他抚养成人的一件件事。

  “谢谢您。我知道。。。您本来可以将我当成普通弟子放在蓝家的,可您选择了自己抚养。没有您,就没有如今的阿婴。”

  “是阿婴惭愧,无以为报。”

  “您永远是阿婴的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蓝杉红着眼嗤笑一声:“臭小子。。。”没白养,这话我爱听。

     递给两人一杯酒,蓝湛酒量太差,蓝杉特地装了清茶给人。

   “好好跟你父母说说话,我去山上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把位置交给两人,很多话他都来这里跟藏色夫妇讲过,现在把时间交给阿婴,他一定有太多的话想和他们说了。。。

  “阿爹,阿娘。。。我来看你们了。”一下子想起太多事情,脑子一时转不过来,泪水脱眶而出,阿婴如同稚童一般抹掉眼泪,耳畔想到的是藏色散人将摔到的他扶起来,轻言道:“男儿有泪不轻弹,阿婴是男子汉大丈夫,不能流泪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我忘了好多事情。。。”蓝湛将抽泣的小人抱住,他不知如何安慰如此的小道侣,他能做的只有陪伴。

  “阿爹很好。。。”他是最好的阿爹,你们也是最好的阿爹阿娘,还有蓝夫人。。。

  “这是阿湛,他是我的道侣。。。”是我决定相守一生的人,不,是生生世世的爱人。。。

  “他也很好,我们会一直好好的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蓝湛对外人一向嘴笨,唯有一句“谢谢。”谢谢你们给阿婴留下那么多无价的宝藏,谢谢你们能信任蓝家,阿婴过的很好,你们放心。

      我们会相携一直一直走下去。




。接下来就是青蘅君和蓝启仁了。


评论(70)

热度(186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